乐山师院携手“大米和小米”开启深度战略合作

2021-03-23 10:0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文/陶易琳 图/唐艺玲)  3月20日上午,乐山师范学院与“大米和小米”(深圳复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该校弘毅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李朝晖、教学部部长汪天飞、地方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杜理才、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巧胤、特殊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大米和小米”副总裁潘采夫、教研总监曾松添、人才发展中心高级总监陈志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刘宗泉主持。

乐山师院副校长李朝晖代表学校对潘采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着力培养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多科性、应用型大学”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大力发展特殊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特殊教育学院作为学校的应用学院和特色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全力聚焦培养高度契合社会需要的特殊教育应用型人才,就是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具体体现。他相信,学校与“大米和小米”这样业界公认且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必将丰富和拓展学校校企合作的内涵和路径,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造高等教育校企合作的样板。

“大米和小米”副总裁潘采夫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他介绍,“大米和小米”是中国专业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干预康复、融合支持、家长培训及科普咨询等一体化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武汉、南京、东莞、宁波、杭州、佛山、苏州、长沙等10余座城市开设了20余家线下干预康复中心,“大米和小米”成都中心也将于今年6月开业。他指出,“大米和小米”以“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为中心的业务与学校特殊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高度的相关性和契合度,与学校携手实施校企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一定是多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结出校企合作的硕果。

李朝晖、潘采夫共同签订了学校与“大米和小米”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共同签订了学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为“乐山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挂牌。

为将学校与“大米和小米”签订的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具体化,3月20日下午,在特教大楼A栋408会议室就双方在“创新创业”“课题研究”“协同育人”“双师培养”“孵化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研讨,形成了广泛一致共识,大家一致决定加快工作进度,起草、报审双方校企合作工作方案,尽快将双方合作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落好。

3月20日下午,“大米和小米”还面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2017级应届毕业生举办了专场人才招聘会,面试了70余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