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牵手绍兴文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15 11: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梁晨)  3月12日,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浙江赴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乐山帮扶工作组的积极协调下,乐山师范学院牵手浙江省绍兴文理学院,在人才交换培养、科研技术共享、人才资源互派、理论研究共推、地方文化研习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加快推进乐山高等教育创新融合发展。

乐山师院党委书记胡丹在致辞中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两校即将开启的战略合作,就是东西部协作的延续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佳作。东西两校携手,乘着浙川协作的东风,在春天启航,共同书写高等教育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乐山师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指出,希望两校本着“开放、共享、务实、双赢”的原则,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和完善协作交流机制,将合作事项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互补共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希望两校精诚协作,互帮互助,建好“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浙川研究交流中心”和“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做好东西部文化共建、学术交流、学科专业建设,协同推进东西部教育协作与人才培养创新实验项目。

签字仪式当天,绍兴文理学院一行参观了乐山师院校史馆和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纪念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