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真的被“卖废品”了吗?

2021-03-04 21:3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同学们,经过了漫长假期

现在是不是

语文不会,数学崩溃

生物鸡肋,物理心碎

历史没背,英语颓废

化学很醉,就体育还好,武功全废

你若发奋写作业

便是开学前一天

让你更清醒地认识到

时间紧迫,机会宝贵

你若不发奋写作业

便会遇到铁面无私包青天

这种痛

直穿心肺,欲哭无泪

 

网上流传一则段子:寒假作业老师是不会看的,不用认真写,寒假作业都是收上去被老师卖废品了。

寒假作业真的被“卖废品”了吗?

乐山外国语学校滟澜洲校区(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的老师们来揭晓答案。

实则,开学报名的入场券就是寒假作业,寒假作业不可敷衍,更不能流于形式。恰恰相反,应当采取合适的方式方法,加以重视及关注。

在上学期全面持续推进新课程改革的基础上,为了使孩子们在新学期能够快速进入状态学习,学校统一布置了有意义的寒假作业——预习新课,完成预习习题。预习作业可以使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上做到有的放矢。作业量不大,但作业的意义重大,这也为新学期各科的学习奠基有利的基础。

伴着早春的新绿和绽放的山茶花,乐山外国语学校滟澜洲校区(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高2023届、高2022届全体教师和同学们回到了美丽的校园,一同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

正式授课前一天,面对寒假作业

老师们是这样做的

寒假作业该有的样子

春已至

万象新

跟着春天的脚步

去播种

去生长

新梦此刻起

芬菲欲将至

(撰稿:虞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