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新增“广告学”本科专业

2021-03-04 12: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根据教育部教高函,我校申报的“广告学”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新增备案。该专业专业代码为050303,修业年限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文学学士学位。

广告学专业旨在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计算机和现代新媒体技术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申报广告学专业是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广告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已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打造过硬的实验室和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广告学专业已形成教授、副教授为主的教师队伍,其中,博士占比14%;近三年投入建设经费450余万元,建成了包括广告设计实验室、新媒体实验室等多个专业教学场地,为广告学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告学专业负责人宋雨涵表示,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团队教师积极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向四川省一流专业奋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坚持内涵式发展,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助推了高素质人才培养。目前,学校已形成以工学为主,涵盖理、工、经、管、文、艺术、教育等7大门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做好新增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贾玉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