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扶持生猪产业发展

2021-03-02 10: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根据四川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办公室印发的《四川农信生猪1+N产业链贷款操作规程的通知》(川信联办发〔2020〕35号)精神,针对本地区农村经济合作社这样的经营主体融资难的问题,三江农商行在行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积极部署,大胆探索,主动出击,多次与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业务、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宣传与对接,致力振兴本地区乡村经济,助推本行生猪产业链业务落地。

在了解到我区白马镇磨池河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在进行生猪场建设,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三江农商行业务部门联合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迅速到实地进行调查核实,制定融资方案,在完善相关手续后,于2020年8月11日成功与磨池河村经济合作社签订《固定资产借款合同》,对合作社授信150万元,并根据其猪场建设的进度安排分两次进行了发放,截止报告日磨池河村生猪养猪厂已顺利建成。根据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江农商银行也是目前市中区第一家为本区农村经济合作社进行融资扶持的银行。

接下来, 三江农商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加大对本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加强对本区生猪产业链的营销强度,在实践中塑造我行“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全力助推“三农”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刘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