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十点强调”布置一校两区春季开学工作

2021-03-01 16:5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2月26日下午3:00,乐师附小一校两区全体行政齐聚在6楼会议室,讨论和布置一校两区新学期工作。会议由罗羿校长主持。

会上,罗羿校长首先介绍了市局领导班子分工及科室调整情况,并宣布了西湖塘校区新竞聘任命的3名中层干部。

紧接着,两校区的各位行政和高新校区党支部副书记范永东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围绕党建、工会、德育、教学、后勤管理、基地建设、劳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假期完成的工作和新学期的工作思考。

随后,西湖塘校区刘建波副校长就省级绿色校园的创建、教师职务晋升、校级优秀的评选、制度的废除、修改和新立等方面谈了谈自己的思考。

西湖塘校区张平副校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科创、劳动实践基地、青年教师成长课堂、教室内环境的有序以及教育部新一年8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高新校区的高久贵书记对假期领导值班工作进行了总结,还就开学准备、环境整治、如何平安返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罗羿从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交通安全、疫情防控、食堂环境卫生与试餐、开学典礼等方面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认真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二是结合教育部新一年工作要点用好惩戒条例、抓好手机管理、做好作业设置。三是党建工作要有新举措、新模式、新作为。四是德育工作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西湖塘校区以“公民素养+品格养成”为重点,高新校区以“梦想”为特色;五是做好家长工作,有序推进家访、家长学校的开办。六是抓好常规教研,促进一校两区捆绑式发展。七是抓好劳动教育,西湖塘校区以劳动实践基地为原点,抓好课题、课程、课堂三课建设,高新校区借助楼顶探索水果的种植课程。八是认真做好课后服务的社团建设,以艺术体育工作为抓手,培养学生艺术体育特长,并做好近视预防工作。九是抓好教师发展工作,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各层级教师发展和青年教师成长。十是相关制度的完善及教师工作微调。

通过此次会议,一校两区的全体行政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与要求,确保了新学期各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前,2月2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友军率队及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按照《乐山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评估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了检查评估。在学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各检查小组成员深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和岗位,围绕开学工作准备、疫情防控、食堂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细致地和对标对点地检查。检查组一行对学校三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食品安全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开学准备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细节之处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刘友军表示,从各项检查情况看,学校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达到了开学的基本要求,可以按期开学。(刘建波 袁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