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荣获“乐山市优秀教研组”

2021-01-20 13:28: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在“乐山市2020年度学校优秀教研组评选中”乐师附小语文教研组荣获“乐山市优秀教研组”荣誉称号。乐师附小语文教研组坚守“相信每个孩子都胸怀心斗”的育人理念,坚持“给生命一片自由闪烁的星河”的办学理念,坚定“云斗相生,快乐随行”的教风,积极实施“内涵提升与外延拓展”务实、创新,投身“观斗”课程体系的建设之中,夯实能力基础课程,发展个性拓展课程,创新实践体验课程,为课程的构建注入新鲜活力,为学生的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乐师附小语文教研组向课堂要质量,以“阅读定时”、“撰写定量”、“教研随时随地”、“传承经典定向”提升教师语文专业素养;以师徒结对促青年教师发展,以跟岗研修、领导推门课、青年教师成长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年级语文教学展示课等“多维展示为平台”促进教师语文专业成长;校内向名优教师学习,校外提供参与、观摩、展示等各级语文教学研究活动的机会,拓展教师见闻,提升教师语文研修能力。

语文不仅属于课堂,属于社会,更属于生活。乐师附小语文教研组从课内走向课外,从群文到经典传承,从部颁课程到观斗课程无不彰显着“大美语文”。附小全体语文人将牢记教育使命,攻坚克难,一如既往,一路前行,在教育这片广袤的天河里,闪烁属于自己的光芒!(黄冬琴 刘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