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开展青年教师阅读分享活动

2021-01-11 11:1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读书不是应付明天的备课,而是发自内心的需要和对知识的渴求”,我们在阅读中自省,在分享中成长。近日,乐师附小艺术综合组的青年老师们相聚一堂,共同倾听四位老师在近期读书活动中的感悟。

王一清老师分享了他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感悟:不可或缺的师德师风;精湛的专业技能;充满爱心;勤于学习,这些都是从书中习得也在不断自我提升的要素。这样进取的心态使我们深受启发。

张海琳老师着重于陈先生关于理想教师的论述,谈到自身成长中围绕健全身心,爱护儿童,注重研究三维目标不断进步的经历,教育的真实故事让老师们动容。

曾永霞老师交流了自己对“师爱”的理解,相信自己在工作中以爱育爱,让学生保持童心,扶持学生的道德萌芽,引导他们的纯真与坚强,这份对教育的热爱温暖人心。

黎怡君老师则对书中“活教育”及“德育”的进行一些思考,提到:作为科学教师,一直贯彻的实验教学是否真的是“活”教育;艺体学科又该怎样进行“德育”。整个分享不仅满载了自身的反省,也让在座老师陷入深深的思考。

之后大家踊跃发言,畅谈理想,分享着自身教育故事。我们一同欢笑,一起收获,在冷冽的冬日,竟也给观斗书吧添上一抹红炉小雪般的温暖意境。(黎怡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