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弘扬楷模和红船精神

2021-01-11 10:5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学以养德,学以增智。近日,乐山草堂高中第四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组织学习红船精神和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曾国超首先组织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四川巴中人,原中共达县地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永开同志一直坚守信仰、笃定笃行,至纯至粹、对党忠诚,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发扬光荣传统,积极传递正能量,长期致力传承红色文化、生态环境保护、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活动,充分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全面展现了一名老干部“不忘初心、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良好风貌。2004年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同时,期望同志们认真学习他:一是一生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三他回馈桑梓、胸怀家国的崇高境界;四是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尤其是希望党员他们把他的精神与自身教育教学有机结合,坚持立德树人、苦干担当、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紧接着大家又学习了红船精神,详细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红船精神的意义就是现代化建设的精神支柱、思想武器;实践要求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希望同志们把红船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之中,勇于创新、敢于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还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曾国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