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与西南财大天府学院携手揭牌智慧教室

2021-01-08 10:4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乐山市第二中学友好学校签署仪式暨智慧教室揭牌捐赠仪式在乐山市第二中学圆满举行。

乐山教育局副局长韩涛、副县级干部张弘、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书记周敏、日本国际部部长杜姣、乐山市第二中学校长张承坤、党总支书记朱屹及校级领导班成员等各位领导莅临此次仪式的现场。

乐山市第二中学蕴藏着90多年的文化积淀,近年来,在张承坤校长的带领下,在“把爱和成功带给每一位学生”的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在办学中不断取得突破,目前正处于爬坡上坎,逐渐取得更辉煌成效的阶段。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一所综合实力、办学规模、教学科研、师资力量都走在前端的一流高校,而日本国际部更是在国家级日语学科带头人于飞教授的带领下,由日本硕博海归青年骨干教师组成了高考日语专题小组。在高考日语市场不够完善,教育质量参差不齐的当下,日本国际部拥有顶级的师资、领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充分运用优质的课程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能够帮助乐山等日语师资力量较为薄弱的地区,真正践行“大学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大学教育走进高中课堂”的指导方针。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日本国际部与乐山市第二中学在多次友好的协商之后,决定共同推进高考日语项目在乐山二中的落地,并以此为契机签署两校的友好协议。

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捐赠给乐山市第二中学的这间智慧教室命名为“日语名师课堂同传智慧教室”。

教育局以及两校领导通过观看短片以及实际操作演示等,了解到智慧课堂软件的基础应用模式及使用操作方法,并且由部长杜姣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远程云端教育,天府学院的优质师资,能及时的指导乐山二中的学生,真正实现“大学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大学教育走进高中课堂”的共同目的。

此后,两校举行了盛大的智慧教室剪彩揭牌捐赠仪式。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各位领导移步友好学校签约仪式的会场,并对此次的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对于本次战略合作,两校均寄予了美好的期望。

韩涛副局长在会上指出,希望这一次,通过两校合作,能从大学师资优化基础教育的角度,从日语学科这个方面入手,帮助乐山二中建立一支高效能、重结果的优秀日语学科,和乐山二中一起开启一条创新之路。

随后,张承坤校长与周敏书记签署了两校间友好协议,并合影留念。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将会最大化发挥自身优势,与乐山市第二中学一起,推进高考日语项目的落地与实施,继续深化两校间友好协作,实现双赢!(张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