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为沙湾区师生心理健康护航

2020-12-11 11:4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工作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和精神障碍患病率逐渐上升,已成为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有关要求,拓展服务范围及内容,提升服务内涵,促进师生心理健康水平,12月9日,乐山市精神病医院与沙湾区教育局签订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院地合作协议》。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徐霞,区教育局局长孙盛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医院将为沙湾区教育系统安排专家团体开展专业培训,选派专家担任校(园)片区心理健康副校长,组织专业化指导,举办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不定期在课题研究、心理辅导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人力支持。

医院副院长徐霞介绍了医院在心理辅导和治疗等方面所做出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医院将根据需求建立多维度长效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教,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探索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新模式,为沙湾区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李垚 张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