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师附小

2020-11-26 11:5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增强小学生用药安全教育,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师生与乐师附小德育室牵手,每年都会开展“药学常识”主题宣讲活动。今年11月底的班会课时间,由乐职院药学系分管主任黄泓轲、教务科长勾秋芬及药学专业营销方向负责人朱链链三位老师带队的药学系双创示范园志愿服务团队再次走进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各班教室,几十名大学生分组准备,化身小老师和小助教,为附小孩子们宣讲用药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为六个小组,每组都有药学小老师和活动小助教,分别对应五年级六个班进行了用药安全的知识科普。活动开始,药学小老师通过PPT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不听、不信、不买、不吃、不推荐”的“用药五不”内容,一一详细解释并向小朋友们提出互动问题。教室里每位小朋友都端正坐姿、认真听讲、主动参与,气氛十分活跃,每位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讲解小老师还设计了让小朋友上台演示“遇到推荐药品的人时应该怎样做”,在情景模拟中学会正确应对;同时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送上了小奖品。

通过学习,附小孩子们了解了用药的“五个核心”——说清楚、要核对、问清楚、爱自己、做朋友。也就是:看病时,要向医生说清楚自己身体状况;取药时,要核对药的保质期、姓名;吃药时,要问清楚用药方法及时间;平时,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生病了要找正规医生等。好多小朋友还认真做了笔记呢!最后,大家在用药安全的动画视频中再次巩固用药知识,唱起了小朋友们用药儿歌,愉快的结束了本次“药学常识”主题宣讲活动。

这一类与高校大学生的牵手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为增强小学生安全用药意识,助其掌握科学用药知识,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从而逐步增强了安全自护意识!(李毅 吴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