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获殊荣

2020-11-26 11:4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航计划”主题为“家国情怀与国际理解力建构”的四川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30余所四川省教育厅推荐的中小学校代表及专家出席会议,乐山市嘉州学校副校长周洋代表学校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议题围绕“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理解力的未来人才”进行探讨。

会议宣布了全省20所学校作为“护航计划”实施教育项目校并正式授牌,乐山市嘉州学校成为乐山市两所授牌学校之一。

据了解,“护航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引导青少年用自己的才学和创作记录中国故事、传承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更多的青少年肯于、敢于、勇于面向世界,承担跨国交流的使命,培养青少年在国际交流舞台上的多元文化共情力,用国际的语言与逻辑讲述中国故事,增进文明理解与文明互鉴。下一步将通过专家讲座、实践活动、线上课程、护航读本等形式为更多的学校、学生带来实际的福利和服务,助力学校思政教学和德育教育发展,增进青少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与国际理解力。

嘉州学校成功成为此次项目学校之一,对学校的站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护航计划”可以为师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学习内容,可以让同学们更立体、更全面地了解家乡的历史发展、文化浸润、科技水平,从而对家乡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体会。同时,学会用世界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热爱中国文化,挖掘中国文化,提升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以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