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秋日研学活动

2020-11-25 10:4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十班葵花中队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以“加油吧!少年”为主题的秋日研学活动。

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是分小组活动,下午是集体活动。上午的小组活动,每一小组由一位农场老师带领开展相应活动,如做陶艺,在搓、捏、揉间感受动手的乐趣;种植多肉,在铲土、放土中领悟生命的意义;打软式曲棍球,在一挥一打间感受团结的力量……下午的集体活动,同学们围城一个大圆盘腿坐在草地上,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背古诗,享受美好的童年。

上午时,家长朋友们也没有闲着,撸起袖子开展厨艺大比拼。下午时,爸爸妈妈也按捺不住,一起参与,比孩子们更享受游戏带来的愉悦,一个个仿佛回到那轻舞飞扬的青春年代。

参与是种快乐,陪伴是种幸福。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实践、思考、感悟,既锻炼了他们的社交能力、动手能力,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合作,培养了团队意识又增进了家长间的交流,加深了师生情、同学情、亲子情。最后,我们带上研学的欣喜,留下快乐的班级合影。(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