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举行2020年毕业生双选会暨乐山片区残疾毕业生双选会

2020-11-23 22:0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1月20日,乐山师院在南校区运动场举办了2020年毕业生双选会暨乐山片区残疾毕业生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近500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0000余个,现场共投递简历5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00余人。

本次双选会的召开,得到了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残联、四川省职介中心、乐山军分区、乐山市人社局、温江恒信人力资源公司等校内外单位或部门的大力支持;增加了残疾毕业生专场,共有24家单位,提供了200余个残疾毕业生的岗位,为促进残疾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资源。为积极响应川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战略,特别邀请了20余家重庆企业来校招聘,为扩大学生就业的选择范围提供了平台。在双选会现场,邀请了4位四川省就业指导与职业规划专家开展了“点亮生涯”现场就业指导活动,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的就业“问诊把脉”。

与往年相比,本次双选会单位性质更加多元,除了盐道街小学、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各校区、广安实验外国语学校、南充实验外国语学校等还新增了重庆机电职业学院、峨眉旅游投资集团,川投峨铁集团,乐山日报社等国有单位和企业。 本次双选会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乐山师范学院双选会组织流程专业,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周到,大大缩减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成本,通过学校平台与毕业生当面交流,达成了签约的共赢愿景。盐道街小学曹校长说:参加乐山师范学院双选会,能够用最少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接触到人数最多、学科最齐全的毕业生,给我们提供了便利;乐山师范学院的毕业生学科基础知识扎实、师范技能过硬,入职后能很快胜任学科教育及班主任工作,是我们招聘的重点对象。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服务、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提前给毕业生召开双选会主题周前会,做好招聘前的各项指导准备工作。选拔了500余名志愿者为用人单位提供1对1服务;,党委学工部联合四川省职介中心、乐山市人社局现场提供就业指导咨询和政策宣讲。武装保卫部联合乐山军分区开辟窗口为毕业生推送应征入伍政策。多部门一起在双选会为毕业生就业发力,体现了我校对于就业这一关乎毕业生切身利益工作的重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元的帮助。(文/尹鹏 图/孟繁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