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所职业院校到乐职院交流

2020-11-20 10:1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四川雅安职业技术学院药学与检验学院副院长李顺源等一行3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办副主任曾碧涛等一行5人、民办四川天一学院健康产业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刘晓凤等一行3人到我院药学系就“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师能力提升”开展交流。

会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封家福分享了“地方高职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创新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教师三大能力提升实践探索”。封家福向大家介绍了药学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通过搭“一平台”:创新创业科研实践平台;建“三基地”:校内实训基地、校企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和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构“三机制”:“政-校-企”合作机制、“教务-学管”协同机制和“三导师”培养机制,即“一平台三基地三机制”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介绍了药学系通过以科研为抓手,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自然科学研究为路径,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队伍、自然科学研究队伍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平台、科研服务平台、师资交流学习平台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搭建为基础,即一个抓手、两条路径、三支队伍和四个平台的“1234”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模式。

药学系副主任徐娇博士讲述“党员博士上山”的故事,分享了药学系在党建带动业务工作的一些经验、成果。自2018年起,药学系先后派出了7名药学、农学专业的党员博士组团进驻“博士工作站”,围绕产业发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等内容开展驻村帮扶、蹲点解题,促成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探索出了一条“产业需求主导,高校主动对接,党建引领搭台,人才技术支持,解决农产品精深加工薄弱环节,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高校服务社会新路径。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与交流,促进各方深入思考、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张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