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2020-11-20 10:0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学校是育人之所,文明是立身之本。乐师附小继2017年获评首批“四川省文明校园”之后,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

11月1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省委宣传部创建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聂颖,省委宣传部创建处一级主任科员文科,省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处二级主任科员田嘉康等组成的四川省全国文明校园督查组莅临乐师附小开展创建测评考核工作。陪同督导测评的有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洪波,市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科科长汪文杰,乐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邬芸娥,市委宣传部创建科副科长干俊锋,学校罗羿校长、张平副校长、刘建波副校长、德育室李毅主任、大队辅导员刁娅全程参与。

一走进校园,罗校长就向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详细讲述了我校的“观斗文化”“国旗下剧场”等。在和煦的冬日暖阳中,领导们漫步于校园,一路走走停停,巡视校园宣传阵地、运动场所、教室文化、校园卫生。一边参观“红领巾社团活动”、“文明校园活动展示”、“大队委风采”、“数学节成果展示”,一边详细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听取学校陪同人员介绍“校园美德之星评选活动”、“美德超市运营活动”、“劳动实践基地活动”、“家校共建活动——家长教师进课堂、校外实践活动、家长学校”、“校务公开”等。

创建测评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听取报告等形式,对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督查。肯定了学校的工作亮点,希望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刘建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