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心理系赴草堂高中开展教学见习活动

2020-11-18 10:5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开展大中学校合作,促大中学生共成长。11月16日,乐山师范学院心理系李万兵教授带领2017级和2019级心理系共计26名大学生来到草堂高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教学见习实践活动。

师院师生在校门口接受了疫情防控的检查后,有序进入校园,在心理中心张老师和辜老师的引导下,参观校园,参观心理中心。接着,老师和大学生们在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此次活动的交流,带队的李万兵教授给予大学生们的见习活动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和要求,心理张老师对此次见习活动整体计划安排进行了深入说明。最后,大学生们就根据活动安排在分工合作中忙碌起来。

据了解,草堂高中心理中心两位老师在接到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后,与师院负责的老师经过充分沟通了解,制定了《草堂高中接收乐山师院心理系26名大学生见习工作方案》,内容涉及心理教师常规工作、德育心理班会、观摩心理课堂、心理拓展活动、课堂设计研讨等,为师院学生来校教学见习活动的有效开展做了充分地准备。

李万兵教授表示,通过本次教学见习活动的开展,大学生们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一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把大学期间学习的心理学理论与中学心理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拓宽视野,增加体验,积极参与和成长;同时,也将丰富草堂高中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为学校心育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色彩,促进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张荣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