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8 10:0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事关全校师生,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在第29个消防安全月到来之际,乐山二中领导班子统筹指挥,政教牵头,各部门根据分工和职责认真落实,积极开展活动,保证了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加强对消防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和督查,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进行了部署,召开了班主任专题会进行了具体安排。

在后勤的协助下,认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处置。特别开列专项经费,对老化问题严重的校园电源线路进行了更换,彻底消除了长期困扰学校的一大消防安全隐患。

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升旗仪式旗下讲话,统一开展了全校性的集中宣传教育。各班还根据政教科安排,积极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组织,学生自主开展活动,图文并茂,声画结合,优化了宣传教育效果。

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促进学生进一步强化消防应急疏散的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利用大课间时间进行了火灾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让学生进一步强化了面临火灾灾害时遮掩口鼻,弯腰低头,迅速沿着应急路线撤离的科学自救方式。(张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