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科普报告走进乐山外国语小学

2020-10-29 10:1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近日,由乐山市关工委、市老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走进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将科创种子播种到孩子们心间。

此次科普报告由乐山市首届贡献突出的拔尖专家、四川省创新人才会会长、原乐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家骥主讲,乐山市老科协副秘书长宋有宣进行现场指导。赵家骥先生带来的讲座主题是“插上科学的翅膀——学会观察”。他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科学的观察,如何从不同角度思考以及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整个讲座,案例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展示着外小同学们活跃的思维,热烈的气氛和浓厚的兴趣给报告团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赵家骥殷切勉励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本次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通过老专家们的大手拉起孩子们的小手,将理想、担当、创新播向孩子的心间,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学的翅膀。(汪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