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迎来近4000名新生开启新人生

2020-10-19 10: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欢迎融入乐职大家庭,美丽人生从这里启航。

受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报到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10月17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终于迎来了2020级新生,近4000名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旅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给新生和家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学院在10月初就制定了《2020迎新工作方案》,《方案》根据四川省2020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从迎新氛围营造、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周密安排,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新现场,学院统一制作迎新展板、宣传标语,各类标志、标识醒目齐全,迎新秩序井然。

为方便学生到校及行李搬运,学院在高铁站、旅游车站、联运车站、中心站设立了接待处,开通了新生入学专用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因疫情原因,本次报到新生家长、朋友均不能进校,只能将新生送到学校大门口。新生经过行李消毒、安全码查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入校,各系部的学生志愿者在大门入口处接过新生们手中沉重的行李,送到学院在校门内设立的行李寄存处,学院安排的摆渡车再将新生的行李到送到各寝室楼下。志愿者带领新同学办理入学手续、领取一卡通、导航寝室、解答新同学的疑问,给新同学带去温暖和关怀。

今年学院实行网上数字迎新服务系统,新生在网上报到,分班、注册、缴费、选寝室等报到流程均在迎新系统上完成,新生现场报到只需直接到各系部报到点登记领取一卡通,就可以直接到寝室入住,大大简化了新生报到手续,报到程序更高效、便捷。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加强疫情防控,今年的新生体检与新生报到同日举行,学院附属医院为本次新生体检工作早早的做好了准备。除去一线值班人员,其余的全部都参与到了体检中来,同时还专门请到了乐山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呼吸、内分泌、急诊科、全科医学、脊柱外科、普外科、五官科的专家到现场协助体检工作。80名参加体检的医生中除人民医院的6名专家外,还有62名附属医院医生和卫生所全体职工,另外还有8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协助、组织和测血压等工作,从早上6点一直辛苦忙到晚上7点,圆满完成了当日报到新生的体检。

迎新工作在院领导的关心、各系部、处室的周密安排和配合下圆满结束。截止17日下午6:00,已有3982名新生报到入学,报到率达92.6%,网上报到4041人,报到率94%,再创历史新高。(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