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召开“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09-17 15: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乐山草堂高中政教处于9月15日下午组织各班召开了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学校各班主任通过一些实际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网络的利与弊,让同学们知道了网络上存在的危险。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如何做到健康文明安全上网,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如:高二(5)班同学提出不点击不明网站链接,不浏览不健康网站;高三(8)班同学建议大家在公共区域上网要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等信息,要防范U盘和移动硬盘泄密;高一(4)班同学提倡要了解《网络安全法》,不沉迷网络,适度上网。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闵怡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