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创佳绩

2020-09-17 15:2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近日,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乐山师院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在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竞赛项目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12大类,分为省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由于疫情原因,本届大赛全部通过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其中6月份进行了四川省级赛,由乐山师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组成的参赛队,共14件作品获得四川省等级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共5件作品入围7、8月在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举行的全国赛,并全部获奖。

今年全国共有近700所院校约3万件作品参加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最终确定约4000件作品获颁等级奖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一项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群众活动,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3届赛事,是为数不多的面向全国所有专业本科生的赛事之一,其参赛面广,深受在校大学生和一线教师欢迎,国内过半的本科院校、过半的原985、211院校均组队参赛。该项赛事于2018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马彧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