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小学学科教研工作会在乐师附小高新校区举行

2020-09-16 10:2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年年秋雨此时沥,岁岁秋色人间耀。2020年9月14日,乐山市小学教研人齐聚乐山国家高新区实验小学(乐师附小高新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共同探讨乐山小学教研工作。

会议伊始,乐师附小高新校区、高新实小校长罗羿向参会来宾介绍了新生的高新实小的办学规模、远景规划,对与会领导和来自市属学校、各区县的教研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将以本次教研工作会为契机,明确方向、创新教研,促进我校教研业务能力的提升。

会议第二项重要议程,市教科所副所长林宾为大家做《让教研工作更有尊严》的讲座。林所长以“一个政协委员的质疑”这个沉重的话题为背景,让与会人员对教育质量、教育腐败、教育不尊、教育不深等进行深度思考。随后,林所长围绕乐山市小学教研变革讲了四个要求:一是引导小学创建嘉州名校。二是深化基于研创学习的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创造性地提出以联系学校为单位组队参与,全员式、校本化的教学视导模式。三是完善教育教学评价,学校德育评价,学情调研考试,艺术体育评价和学生巩固率并重。四是加强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鼓励大家投身课堂教学变革。

讲座后,各学科分组召开教研工作会。各学科教科室主任总结了去年的教研工作成绩。布置安排本期的教研活动,落实人员,敲定时间,组建学科工作室。针对六年级半期学情调研考试做了细节探讨。重点具化了林所长提出的创新教学视导的操作模式,提出具体要求。各教研组成员热烈讨论,质疑献策,积极主动承担教研任务。

此次全市小学学科教研工作会的顺利召开,激励我们每一位教师以研究的方式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中,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工作成效,让我们的工作更有质量,更有尊严,教育更美好!(李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