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家校合作共助孩子成长

2020-09-16 10:1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了加强学校与七年级新生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家长对学校常规管理和孩子学习生活的了解,帮助家长转变角色定位,适应新的阶段,让家校之间形成更强的教育合力。近日,乐山嘉州学校组织召开七年级新生家长会。

学校领导及七年级教师对此次家长会高度重视。学校周密部署,各班班主任提前精心准备,家长们到校后有序地签到就座,所有任课教师全程参与。

首先,学校副校长周洋代表学校对全体七年级学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围绕五句关键句发表了讲话:一是传承与接力;二是转换与升位;三是目标与规划;四是坚守与努力;五是合作与共赢。同时向家长推荐了几本书,并提出希望:教育是一项伟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在中学阶段这条全新且关键的跑道中,希望家校同心、同力、同行,共同营造优质的育人环境,帮助孩子进一步跑好人生马拉松。

接着,学校副校长周继革就学生安全工作与家长进行了分享。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基于学校当前安全工作现状出发,请家长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安全工作。二是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学生的安全问题,明白学生安全工作必须家校合作,齐抓共管。三是请各位家长务必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全方位监管责任。

随后,各班班主任、科任老师与家长们交流了孩子们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和日常行为表现,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以及需要家长配合的各项工作,分享了班级管理理念和班级文化构想,强调了班级规章制度和需注意事项。

此次家长会让家校之间完成了深度沟通,达成了教育共识,取得了圆满成功。家长们认真记下会议要点,纷纷表示受益很大,感触颇多,认识到家庭教育不可缺失的重要性,也明确了自己作为家长的职责和使命。相信在家校共同合作下,同心共进,凝心聚力,一定能让我们的孩子在中学这条关键路上走得更好,能让他们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