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中获一二等奖

2020-09-15 15:0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全国总决赛因疫情原因,在西部赛结束后一并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赛后将总决赛成绩送交组委员后进行评定,于9月8日公布比赛结果。乐山师院3支队伍全部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经过三天预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二项,再次获得优异成绩。

在学校及学院的全力支持下,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在杨济豪和李富刚老师的指导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备赛。在近3个月的备赛时间里,各团队反复设计与调试,经过多次迭代实现复杂环境下稳定电磁寻迹、直立运行模式切换、障碍物识别与绕行、无线充电储能、赛道元素检测与识别、声音信标定位与障碍物的绕行、双车交汇等功能,完成各组智能车赛题。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严格要求,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勇于实践,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意识培育、工程实践能力和求真务实学风等方面的显著效果。

今年特殊原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不设全国总决赛现场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介绍,本届大赛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比赛模式发生了变化,大赛分区赛、省赛,不再集中组织全国总决赛,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组织难度更大,要求更高。截止目前,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自2006年开展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00多所本科院校2000多支队伍参与的重要赛事,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求真务实学风等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对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梁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