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参加“法律进学校”巡讲活动

2020-09-14 17:04: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9月10日下午,乐山草堂高中高一(1)班的全体师生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参加由乐山市教育局组织的乐山市2020年度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乐山市教育局领导强调,在当今的法制社会,学法懂法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全体师生加以重视。在场师生在听取了峨眉山市检察院宋婧老师讲授的《远离青春陷阱——青少年常见罪名以案释法》后,纷纷表示通过了解这些案例,普及了法律的基本概念,了解到法律伴随每个人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每个人都离不开法律的保护。讲座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在场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法治教育,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抵御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基础。(闵怡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