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国语学校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09-10 11:1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芬芳,唯有刻在心灵上的名字才能永恒!您永远是我们值得尊重和感恩的人……”大屏幕上老师们的音容笑貌一一呈现,同学们温馨的祝福和诚挚的心意缓缓流淌。

2020年9月5日下午15:00,乐山外国语学校全体领导及教职员工齐聚滟澜洲校区讲学厅,庆祝我国第36个教师节并举行教职工表彰大会。同学们精心拍摄的教师节祝福短片开启大会的序幕,他们用画面定格美好,用镜头致敬他们心中闪耀的“明星”,热烈而深情的告白触动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心。

感动过后还有惊喜,艺体部老师们带来的青春动感、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会场的激情。

热烈的气氛中,乐山外国语学校校长欧建设致辞。过去的一年,老师们用爱心、细心、责任心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教育佳话。在同事生病时主动挑起重担的毕业班老师郭宏、周莉,七次家访重度抑郁症学生的谢红军老师,凌晨背负伤痛女生就医,无惧上下六层高楼的狂奔老师周伟,在抗洪救灾中身先士卒紧急抢险的公司、学校领导和后勤员工……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好员工、优秀管理者。欧校长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并深深鞠躬!最后,欧校长提出希冀,望全体教职员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有为;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培养出社会主义的建设人才。

高中部执行校长谢鹰主持颁奖典礼,初中部执行校长田华伦宣读对164位荣获乐山外国语学校“好老师”、“好员工”、“优秀管理者”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教职工颁发了奖状及奖金。教职工们身着乐外“战服”,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领奖台,自豪地接过属于自己的荣誉。“咔嚓咔嚓”,台下的闪光灯不停闪烁,争先恐后记录下他们此刻的风采。他们,是此刻舞台的焦点,是聚光灯下最亮眼的“明星”。

荣获“好老师”的周艳作为“明星”代表发言。周老师说,今年的教师节不一样却又一样:新教师的到来、滟澜洲校区的开校、新一年更高的奋斗目标使今年的教师节有着别样的意蕴,但爱我所爱,坚守初心的教育情怀却从未曾改变,愿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余琳 李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