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调研乐师附小优秀传统文化传习情况

2020-09-09 11:4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自2019年1月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批准乐师附小成为四川省首批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以来,该校一直以经典诵读为载体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工作,获得了较好成效。

近日,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副处长黎红勇等带领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乐师附小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按照进校程序进入校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涛、罗羿校长、张平副校长陪同调研团参观了校园,对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内涵进行了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学校多功能厅观看了历年来附小经典诵读作品视频以及师生经典诵读现场展示。附小师生饱含深情的朗诵,直观地展示了经典诵读传习工作的成果,传承着爱国主义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张平以“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润泽人生”为主题,向领导们汇报了附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情况。重点从经典诵读课程化建设、丰富多样的主题传习活动,经典诵读开展所获得的成效以及未来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图文并茂,充分地展示了学校开展经典诵读传习的情况以及获得的丰硕成果。

座谈交流会上,张琛介绍了乐山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面的措施和成效,乐山市教育局韩涛副局长向调研组汇报了乐山市中小学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工作和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罗羿从学校经典诵读课程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及实施过程中的困难等方面回答了调研团提出的疑问。交流过程轻松融洽,获得很好的效果。

黎红勇在听完汇报后,对附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希望附小在经典诵读传习方面强化认识,整合运用优势资源,让诵读特色常态化,让经典诵读融入校园、融入对外交流,让中华文化精髓扎根人心。

校园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摇篮。附小将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设得更好,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根植于师生心里,照亮师生的人生。让附小孩子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人,又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郑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