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展教职工秋季消防安全培训

2020-09-09 11: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学校教育,教师是主力军。因此,为促进教职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以更好地开展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乐山二中于近日邀请市义普消防安全中心宣讲员到校举办了一场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讲座中,专职消防安全宣讲员王杰首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分别从火灾发生的地点、类型、特点、危害及应急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就高层建筑火灾、汽车火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从气体类、固体类和油类等不同燃烧物火灾切入,重点介绍了扑救办法。最后,对火灾预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日常消防器材进行实物展示,并生动形象的示范了使用方法。

讲解员精彩的讲解得到了教职工的称赞,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满意,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期间,教职工就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与王杰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该校校长张承坤在培训会讲话中特别强调,消防安全关乎生命安全,消防安全教育应人人参与,必须掌握相应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的意识,号召并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政教一线干部和班主任认真学习,牢固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和培训,促进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逃生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张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