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6所高中录取14340人

2020-07-24 09:20:2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昨(23)日中午12点,乐山中考录取查询开通。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共26所高中录取,下达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4415人,实际录取14340人。其中,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计划录取1450人,实际录取1452人;五通桥中学计划录取600人,实际录取600人;峨眉二中计划录取850人,实际录取850人;犍为一中计划录取900人,实际录取900人。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起,乐山市中考各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

根据安排,7月24日至7月26日,乐山各普通高中学校完成发放录取通知书和组织新生报名工作。根据规定,补录的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补录执行下达计划数、补录学校有空余名额、必须上该校统招分数线(学校执行预补录后报市教育局审批)、必须是未被市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含民办),并在7月27日至8月5日完成补录工作。

在加分及相关照顾政策上,对杂散居少数民族考生报乐山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实行加10分照顾;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外地学校加20分;同时,今年新增加了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乐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等加分照顾,按相关政策执行,按程序报批。(记者 张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