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首位博士后出站

2020-07-09 10: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20年6月2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首位入站博士后(南泽东)出站报告会在行政楼324会议室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傅超美教授、博士生导师裴瑾教授、联合培养导师郭力教授、人事处副处长陈姣副教授,乐山师范学院陈封政教授应邀出席报告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教务处处长张知贵、联合培养导师鱼江、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忠主持,报告评审会由专家委员会主席傅超美教授主持。

会上,联合培养导师郭力教授首先介绍了南泽东的基本情况及博士后在站期间承担的研究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等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南泽东博士在站期间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进取的工作态度。随后,南泽东以《彝药赛北紫堇化学成分及其抗肿瘤活性研究》为题作出站报告,着重从选题依据、实验研究结果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在站期间研究工作情况。南泽东从赛北紫堇药材中共分离了72个单体化合物,其中8个为新生物碱类化合物,同时对分离得到的化合物进行了抗肿瘤活性筛选,筛选出了多种对特定细胞株有较强抑制活性的化合物。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充分肯定了南泽东在站期间研究工作的价值,同时为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指明了研究重点和目标。专家委员会对南泽东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其对赛北紫堇进行的研究,实验设计合理,数据详实,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博士后出站要求”。

最后,刘忠代表学院讲话,感谢成都中医药大学长期以来对我院博士后培养工作的支持。刘忠强调,作为首位出站的博士后,南泽东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任务,为我院博士后培养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也为我院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院与成都中医药大学作为联合培养单位,将以此为良好开端,继续深化合作,共育人才,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