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党委书记胡丹开讲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第一课

2020-07-07 11:2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7月6日上午,乐山师院2020年暑期干部培训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胡丹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主题开讲第一课。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院长助理、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立志主持。

胡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切入,阐述了作为新时代干部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性,并从政治能力、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正确指导及熟练运用能力、专业学习和抓落实能力、守正创新能力、斗争精神和风险防范能力等方面,详解了新时代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相关要求。结合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政治生态调研的有关情况,胡丹分析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面上、共性问题及阶段性整改成效,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及时对照查找、发现和整改当前还存在的有关问题。结合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胡丹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政治能力;二是要提高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四是要务求工作实效,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五是要善于倾听意见,谦虚谨慎从善如流;六是慎独慎初慎微,强化自我约束。

最后,他希望大家不断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保持务实作风,立足学校发展目标和实际情况深入思考,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来推进落实,为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为正在努力推动的教学院改革、新校区建设、申硕工作等做出努力和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据悉,这次培训为期三天,主题为“压实党建责任提高发展质量”,是在学校教学院改革和处级干部换届聘任的背景下开展的,旨在通过集中培训学习和研讨、个人自学,进一步培养造就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肯奉献、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帮助干部尽快熟悉掌握学校内部运行机制,尽快厘清工作思路,提升学校抓党建促发展质量。(杨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