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教师参加展评活动获佳绩

2020-07-07 10:0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教科所组织了高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展评。本次展评共有来自乐山各区县的11位专兼职心理老师参赛,由来自中学、大学的7位心理专家担任评委。展评活动分为抽签、授课、得分统计、颁奖等四个环节。草堂高中心理教师芳圆代表学校参赛,喜获二等奖。

芳圆老师从实践性和现实性角度出发,选择以情绪为主题进行课堂展示,授课标题是《情绪的解读与表达》。

展示中,芳圆老师首先从“夏日雨点变奏曲”热身活动入手,指出情绪象天气一样是变化的、起伏的,需要被正确解读,引入主题《情绪的解读与表达》。接着用两段小视频对比,从现实层面展现了正确解读情绪的重要性,从理论层面道出了情绪解读与表达的理论与方法。再应用学生生活中的案例,引导学生自我觉察并正确解读自己情绪;同时采用心理剧形式突出基本情绪的解读和表达情况。

最后,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做“一句话”分享,老师简要总结提升,进而指出情绪的解读和表达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不会解读和表达情绪的人往往走在危险的边缘,希望同学们多多练习,掌握情绪的解读和表达,做情绪的主人。

芳圆老师的课堂展示获得了专家好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我校心理课与心育前沿学校的距离,让我们能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提高自己。(辜文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