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在全省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0-07-06 14:35: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20年7月1日,时值建党99周年之际,省纪委监委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办了第一纪检监察室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工作联席会暨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会。驻乐山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范华同志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

陈范华以《“六强化六着力”提升审查调查质效》为题,围绕强化队伍建设、精准执纪问责、拓宽线索渠道、保障办案安全、以案促改、加强沟通协作等六个方面,对驻乐山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审查调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分享。派驻组通过组织组员学习培训、跟案学习、实战轮训,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着力业务能力提升;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强化依规执纪,着力精准执纪问责;强化与驻在单位财务、审计、巡察部门的贯通协同,拓宽渠道,着力深挖问题线索;强化预案完备,着力保障办案安全;开展好警示教育,强化以案促改,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强化与上级主管部门、驻在单位的沟通协作,着力形成工作合力。

陈范华在发言中指出,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是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抓手。审查调查质量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派驻组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审查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精准化。(徐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