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竞选班长我最行”

2020-07-03 11:0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又到了班长团换届选举,这一次,是孩子们在小学的最后一次班长选举,这项班级常规活动已经坚持了六年。班长团队由15名成员组成,职位不分大小,分工不同,有负责卫生的“劳动班长”,有负责学习的“学习班长”,有负责小队管理的“管理班长”等。班长团成员各司其职,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学生自主管理,为每一个孩子的创造锻炼的机会。

班队课上,班长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候选人一一上台进行竞选演讲,他们神情自若,言辞铿锵,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证明——我们不仅有愿意为班级服务的热心肠,还有勇于面对挑战和竞争的勇敢和自信。竞选演讲结束,按照惯例全班50位同学在无记名选票上填写上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我选他,是因为他成绩优异,乐于助人;我选她,是因为她严以律己,心地善良……选班长,我们是认真的!每一票,都有最客观真实的评价和理由。

经过严格的唱票、计票,15名同学成为最后一届班长团成员。他们中,有曾经担任班长,经验丰富的老成员,也有第一次入选的新鲜力量,灿烂而自信的笑脸,为班级管理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更会成为他们小学时光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通过一次次班级活动的锻炼,他们从懵懂到成熟,从羞涩到自信,让每一个孩子在实小得到最幸福的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