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7-02 11:0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6月28日,嘉州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采取观看视频、分享图片、分析实例等传播载体,师生共同参与,强化学生的生命意识,要求学生牢记 “七不”,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学生直观地感受到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极端危险性和潜在的危害性,提高了学生自身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生活中一定会主动地远离危险水域,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学校还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至工作群,要求班主任转发到各班班级群中,供家长参考学习,以此扩大防溺水工作的宣传范围。(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