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党员教师曾雅涵病床上直播授课备战高考

2020-07-02 11: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期,乐山二中党员教师曾雅涵因病在华西医院手术并住院治疗。为了不落下学生课程,曾雅涵老师克服困难,在病床上直播授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高考迫近,任教高三年级的她非常担心学生们的学习,怕因自己生病而影响到学生们高考,于是心急如焚地向主治医生提出请求,希望手术后立即返校上课。主治医生不但没有同意她的请求,还责问她:是要命还是要工作?不能回校上课,学生的课又不能耽搁,万般无奈之时,刚刚经历了在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授课的她顿时有了主意。

想出了对策,她立即动员亲友帮忙。于是,一台笔记本电脑送到。可是这台笔记本电脑无法实现屏幕共享,学生看不到屏幕上的内容,教学效果不佳;于是,几经周折,一台台式电脑搬进了病房。在这个过程中,主治医生感动了,妥协了,并主动帮忙联系网络连通事宜。经过反复调试,网络直播终于在开通了。于是,曾老师拿出入院前就准备好的教学资料,在医院病床上开始了直播,为高三学生上起了复习课。

毕竟手术刚刚结束,曾雅涵精力体力有限,但她选择了坚持。授课过程中,豆大的汗珠从她额头上滴下,她无暇顾及,眉眼间展现着见到学生的欣慰和讲课的投入。旁边的病人和家属被感动了,大家都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她讲课,默默地向她投去又怜惜又敬佩的目光。

在直播课堂中,学生们看到了曾老师憔悴虚弱的面容,声音虽不大,却还是平时那样亲切温柔,眼睛里闪烁着信心和期望的光亮。课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曾老师的赞美和感激,并表示,一定比平时更加专心用功,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师恩。(李玉东 朱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