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述心声

2020-07-01 10: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6月23日,乐山市实验小学第一支部召开了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校长赵清华同志、第一支部书记谢崇鸣同志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赵清华校长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车进伟老师表示,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我们教师也许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更不需要流血牺牲,只需要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便足以。

冯原老师说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人的一生,面对社会、单位、亲友,可能会有多次承诺。但就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较之于其它承诺,他对党的宣誓应该是最神圣最庄重的。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真正实现自己的入党誓言,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四史”教育,为共产党人加强党性修养寻觅心灵依归,提供信仰之源、力量之泉、修养之本、心学之根。党员教师们在“四史”教育中有利于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要以“四史”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老师们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讨论“深化学习‘疫’先锋,争当一线先锋”,党员老师们纷纷谈论了自己这段时间在疫情防控、守护校园平安和复工复习等方面的深切感悟。

赵清华校长首先就目前学校开展的工作做了梳理和总结,指出青年教师赛课活动取得的实效,尤其青年党员教师在赛课活动中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学校新风系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与策划,并将逐一开展落实。并对全体党员老师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全体党员老师们更应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杨丽琼老师深有感悟地说:“疫情降临,特殊时期,也便成为特殊的教育资源。孩子们养成更好的卫生习惯,班级形成一天两检的制度;“疫”路中被广泛运用的诗词拓宽了语文学习,更好地传承和运用国学;“疫”先锋的故事丰润了孩子们的心灵,更好地理解和传承民族精神。“疫”路课堂把开学第一课、语文课、班队课、美术课等有效整合在一起,孩子们最终创作出“与你同行”的画,变成“六一”的感恩T恤。“疫”先锋引领,“疫”路成长。”

周红万老师讲到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感触良多。一、不怕病毒潜伏长,我们防控隔离办法多。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防死守,防止蔓延。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进出一律测体温,外来人员一律严控。教育学生少出门,不聚会,出门佩戴口罩。每天按时对学生进行晨检和午检,并及时填报相关数据,引导学生了解防疫相关知识。二、不怕病毒传播快,党员团结力量大。党员教师自愿上岗,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防疫一线,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除正常上课外,分班轮岗,协助值周老师分流学生,监测体温, 一枚枚党徽的微光汇聚成爱的光芒,驱散疫情的恐慌。思想决定行动,境界决定担当。实小的所有党员坚守一线,铸成教学线上的新阵地。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们共克时艰的斗志和信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廖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