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展“庆端午”系列活动

2020-06-30 11: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历史文化悠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开展了“庆端午”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端午文化的魅力。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语文课上,琅琅颂诗声中了解端午常识,在侃侃而谈中感受人们祈福安康的浓浓心愿。

“千年端午节,香囊传文化。”美术课上,老师带领孩子们玩了一局“巧手戏香囊、捏小粽”的游戏。捏小粽、粘粽模、做香囊。一粘一捏一做,一双小手“玩”转端午节。

“大官角黍菰蒲香,彩绳万缕云霞光。”孩子们回家观看视频,跟着家人包粽子。粽叶舞动,手指穿梭,糯米翻滚,一翻一转,一牵一拉,传承端午文化,培植民族情感。学科间融合,校内外沟通,家校间携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传统佳节的系列活动中渗透开去,我们一直在行动。(耿加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