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国语学校:名师伴成长

2020-06-29 15:1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人师者,当有大爱;为人师者,志存高远;为人师者,从心做起。教师最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是成就学生,帮助他们,成就精彩的未来人生。

教师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山外国语学校从办学初始,就着力于教师的培养、打造。教师是铸造校园文化、提升办学品质的核心队伍。优秀的教师团队不仅促进学校发展,创造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更是引领学科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科研发展的核心力量,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生命力与创造力。

乐山外国语学校办学18年来,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教师,展示着各自专业才华、发挥着独特的精神力量。学校着力于创建学习型教师团队,在学习中丰富教师的思想内涵;着力于创建科研型教师团队,在科研中提升教师素养;着力于创建自信型的教师团队,在展示中获得成就感;着力于创建和谐型的教师团队,在和谐中增强团队合力。

目前学校汇聚了全国12个省市的317名教育精英,其中正高级教师4名、特级教师10名、高级教师104名、省级名优骨干教师及学科带头人175名,阵容强大、学博德高。优秀的师资团队分布各个学段各个学科,进行着以点带面、以面促整体,辐射引领、全面开花,创建培养更大批的优质教师资源,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基于此,乐山外国语学校以“名师堂”展示系列活动,将相继推出部分名师展示实播课堂,展示高品质课堂风采,促进大批名师的引领作用、榜样示范,推动各个学段和各个学科的教育科研科学高效发展,打造教研组核心战斗力。

我们相信:每一节课堂都充满教育思想,每一科课堂都蕴含教学智慧!必定必会让学生们的每一节课都有收获、有发展、有提升、有拔高。(敖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