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云课堂

2020-06-28 09: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端午节前即将来临之际,乐山市实验小学和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的交警姐姐们共同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云课堂。线上线下同时互动,让更多孩子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小交警中队和其他中队的同学早已纷纷在家和爸爸妈妈预习交通知识。当英姿飒爽的交警姐姐到达星空剧场时,每个小朋友眼神里都充满了敬意和崇拜,积极回答交通安全问题,人人争当交警小卫士。

活动中,交警姐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为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乘车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姐姐还通过展示交通标志卡片,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普及了一些常见的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同时,鼓励孩子们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及时提醒、劝导家人摒弃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带动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共同维护平安、幸福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在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中,交警姐姐幽默提问,小朋友们机智应答。他们自信踊跃的表现更是得到了交警姐姐的表扬和肯定。

本次交通安全教育走进课堂的活动,不仅在小朋友心灵上播下了维护交通安全的种子,不少小朋友也立志长大成为一名保卫祖国的人民警察,同时在场的老师们也加强了对交通规范、交通安全的了解。让我们一起确保交通安全,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保护伞。(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