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团员青年抗击疫情积极作为

2020-03-16 10:21: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投身地方抗疫工作。

疫情期间,全院共有34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同时,为进一步感召学院青年学生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学院团委通过开展“携手抗疫·青春有我”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方式,及时向全院广大青年学生传递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推出了“战疫之歌 ——飞雪迎春到”“用文字书写行动—同舟共济,守望春归!”等系列志愿服务故事集,用诗歌、短文等形式叙述了普通青年学生的抗疫之路。

为提高师生抗击疫情的心理防护能力,帮助同学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做好情绪调适,学院紧急上线了心理援助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师生提供免费的网络心理支持服务。截至目前,网上心理援助服务共给全院210余名师生提供线上心理疏导。

此外,为引导学生做好居家线上学习,学院团委积极发起线上学习自律公约,号召广大同学加强自主、自律学习意识,自觉遵守线上学习自律公约,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