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启“居家防疫”模式

2020-02-12 09:5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乖乖呆在家中,开启“居家防疫”模式。他们“宅”不“惰”,在假期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宅”家活动。

一、学习篇

孩子们在家依然不忘把学习放在首位。老师们结合学生的年段,精选学习内容,科学安排学习任务,孩子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充电”。听!那迎着朝阳的美妙晨读声,深情并茂的诗歌背诵声,精彩的英语配音秀;看!他们陶醉在课外书的阅读中,安静地沉浸在书法练习中。除此之外,孩子们弹起了钢琴、拿起了吉他、琵琶等乐器,练习自己的兴趣特长,三年级D班的一位孩子还创作了一首动听的歌曲《武汉,请你吃糖》,传递对武汉的祝福和鼓励。另外,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不忘写写日记和作文,画上一幅精美的画儿给武汉送去温暖,为祖国加油!

二、运动锻炼篇

面对“战役”,积极开展运动锻炼是孩子们的有效迎“战”方法,他们强健体魄远离疾病。踢球、跳绳、打拳、跑步、下蹲齐上阵,红扑扑的小脸上洋溢着运动带来的快乐和舒畅。

三、小鬼当家篇

“我寒假呆在家,是时候帮家人分担家务了!”这是一位一年级小朋友说的话。不仅是他,外小许多孩子都自信地拍拍胸脯,积极“当家”。扫地、整理房间、洗碗、择菜、做饭,样样在行,有模有样。家长们和老师们忍不住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四、趣味游戏篇

多彩的游戏给孩子们的居家防疫生活添上了生动有趣的一笔。丰富的棋类游戏:跳棋、象棋、围棋、军棋,孩子们紧锁眉头思考棋局的样子真酷!益智的乐高游戏,拼成城堡、汽车、动漫人物,还可以拼成科学小制作:一杆可以量重的称,真是有趣极了!有的班级群里开展了成语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在游戏中收获知识!还有迷你桌球、跳房子、掰手腕……游戏带来的快乐氛围在各个家庭中弥漫。

外小的孩子们在居家防疫的日子里,相互影响,相互鼓励,让“宅”家生活不再无聊无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待春暖花开时,期待在校园中与平安健康的你相见。(罗秋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