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到访乐山外小

2019-12-30 10:5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冬日的乐山,阳光明媚。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内热闹非凡,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正在进行当中。同时,这也是一场同心同根的文化交流。近日,香港九龙东潮人联会组织爱国研学交流团到乐山外小进行了交流访问。此次是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为促进全市入境游倍增,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多措并举,加强川港合作,积极推广乐山研学之旅。

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身着校服,佩戴好红领巾早早就列队站在学校门口迎接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来访成员,为每位队员系上红领巾。

由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歌舞类节目,欢迎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的到来。表演中有温文尔雅的童声小合唱表演、激情澎湃的街舞表演、深情对望的男女对唱表演,彰显了学校浓浓的艺术文化氛围。

欢迎仪式过后,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一行在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副校长廖冬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特色课程,并在有趣的互动中增进双方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乐山素质教育发展情况。

廖副校长介绍,乐山外小在同根交流活动内容中,精心策划、特意安排了传统文化的展示,如扎染、糖画、泥塑,希望能够让香港的年青一代更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共同传承!

孩子们热情的邀请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的团员一起体验特色足球课程,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一把足球小将的酣畅淋漓。

一根小小的跳绳,连接的是团结与友爱,传递的是勇气与力量。看着这一道弧形的白线一闪而过,轻如燕飞的他们在飞舞的风中展现身姿,在蓝天白云下跳出精彩!

小小乒乓球彰显不仅能够锻炼我们身体的协调能力,还可以调节视力,锻炼我们的反应力呢!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和团员们拿好球拍,摆好姿势,一个接着一个的练习着发球、接球……

旋律一响起,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的身体在欢快的节奏当中舞动起来,一扫平日压抑沉闷的情绪,让心情变的开朗愉悦,活力满满,能量满满!

在美术、科学特色课程上,孩子们热情的邀请香港爱国研学交流团的团员们一起加入,共同体验,这不仅展现了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学生饱满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增进了两地青少年间的感情。

最后,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师生与香港九龙东潮人联会组织研学交流团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同根同心的一幕。

香港九龙东潮人联会常务副会长杨诺轩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乐山参加此次研学活动,外小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很热情的招待我们。我们此次有20个团员,有中学生、大学生,以及在职的香港青少年,我们这次过来主要是探索一下国内的发展。我很欣赏外小的课程安排,他们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合到教育里面,比如说美术课中的糖画、版画...另外,也会把一些舞蹈课、美术课、steam放在课程当中,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团员也准备了一些活动、小游戏,通过跟外小的学生交流,融合两地的文化水平。

香港研学交流团团员代表黄浩彦表示:我觉着这里很阳光,很有活力,从参观课程,到教室里去体验教学和分享,一方面我可以体会到外小学生对于学习认真的态度和积极投入的精神。另一方面,我认为外小的教学模式值得去学习,他们在教育和学生培养方面,针对学生不同的兴趣,从德育、智慧、美术、群体合作、体育方面开展特色课程,发挥学生的兴趣和潜力,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把学生的潜能及认真学习的态度调动起来。

据悉,九龙东潮人联会是香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爱国、爱港社团之一,长期致力于为香港的青少年提供交流平台,到访内地,开展拜访、参观及交流学习系统活动。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将两地青少年的心紧紧相连,加深彼此的了解,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同根同心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乐港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熊智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