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喜迎元旦

2019-12-30 10:40: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2019年迈着坚实的脚步,渐渐离我们远去!满载着春天饱满的活力,2020年正张开希望的双臂向我们走来!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相聚星空剧场举行“筑梦童年,让心飞扬”师生歌会,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歌曲《堆雪人》《我们的田野》。歌声中,我们仿佛看见雪花飞舞,忽上忽下,忽高忽低,飘落在小河里,屋顶上,飘落在田野里……漫天的飞雪,是飞舞的音符,以思念谱成乐章,以祝福奏出希望,带给我们,新的信息和期盼,让我们静静地等待:未来、希望和光明。

我想长大!我要长大!可是什么才叫长大呢?妈妈说:长大是从蹒跚学步到展翅高飞。爸爸说:长大是从丫丫学语到出口成章。老师说:长大是从一张白纸到色彩斑斓。噢,长大是蜕变的过程,长大是成长的经历。长大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情,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获得知识,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获得快乐。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为大家演唱歌曲《清晨》《我怎样长大》。

海蓝蓝,天蓝蓝,童年的记忆真美,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编织了最美好的童年幻想!还有外婆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给我讲有趣的故事……生活在灿烂阳光下,我们成长为搏击风雨的雏鹰,越过高山,飞过丛林,把那稚嫩的翅膀练硬,我们是祖国明天的雄鹰。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歌曲《外婆的澎湖湾》《雏鹰之歌》。

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狗儿跳,羊儿跑,牧羊姑娘,扬起鞭儿轻轻摇,小曲儿满飘。冬去春来十几载,黄花正少年,腰身壮,胆气豪,努力学习练本领,风雨一肩挑,七彩之石铺大道!五年级四班同学合唱歌曲《叮铃铃》《雨花石》。

冬天到了,雪花纷纷扬扬飘下,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在云端漫步着,飞舞着,述说着冬天的梦。雪花再美,也比不上我牧场的家。当黄昏过去,夜幕笼罩大地,天上的星星闪烁光芒,星空多么壮丽,让人无限神往!我的家在牧场,那儿有水牛游荡,还有快乐的小鹿和羚羊,辽阔的天空多么晴朗!五年级五班同学为大家演唱歌曲《雪花带来冬天的梦》《牧场上的家》。

小小白花天上载,一夜北风花盛开。千变万变六个瓣,飘呀飘呀落下来。自古描写雪的诗句很多,韩愈有“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李白的《清平乐》里有“画堂晨起,来报雪花飞坠。”雪花用白玉般的身躯,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把生命溶进了土地,融进梦中故乡的小路。五年级六班的同学带来了歌曲《故乡的小路》《雪花带来冬天的梦》。

每一颗小石头都有自己的梦想,他们不说话,却埋藏着对生活热爱的千言万语,他们不高大,却拥有着强劲的力量。我愿做一颗小小的石头,放飞希望与梦想,让童年牵手朝阳!成长在乡间小路上,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五年级七班的同学演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雨花石》。

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避风挡雨的地方。我的家在乐山,这里有三江流淌,还有好吃的串串香。我的家在乐山,大佛的脚丫那么宽广,承载着多少乐山人的梦想!五年级八班的同学们带来的竖笛演奏《可爱的家》,合唱歌曲《牧场上的家》。

童年就像一首诗,诗里有我天真活泼的记录;童年就像一幅画,画里有我多彩多姿的生活;童年就像一个梦,梦里有我外婆的澎湖湾。我说,童年也像一首歌,唱出人生的主旋律。五年级九班的同学们演唱《童年》《外婆的澎湖湾》。

多么难忘的时光,多么美妙的歌声。五年级同学们精彩纷呈的合唱表演,用歌声唱响了对生活的激情,对未来的渴望,唱出了当代少年的炙热爱国心,展现了实小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