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校成为华中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2019-12-29 12:3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2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向乐山外国语学校授予“华中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因该校深厚的理工学术底蕴,该校长期被誉为“小清华”。迄今为止,乐山外校已有25人考入华中科技大学。

许江平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辞:“感谢乐山外国语学校对华中科技大学的支持,向华中科技大学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毕业生。乐山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发展潜力很大,表现优异。希望两校友谊长青,继续紧密联系,深度融合,共同书写新时代育人新篇章。”

授牌仪式之后,许江平教授为高一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堂科普讲座,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科普讲座不仅增加了对华中科技大学及相关专业的了解,更接触到前沿的科学文化知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兴趣,从而为今后的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乐山外国语学校自2007年起,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者37人,考入“985工程”院校者619人,考入“211工程”院校者1312人,考入一本院校及专业者2387人。正因学校优异的办学业绩,乐山外校已被8所一流高校列为优质(秀)生源基地,其中包括“985工程”高校6所(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211工程”高校1所(西南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所(西南石油大学)。(赵晓婷 张林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