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教科学院举行专业技能暨优秀作品汇报展演

2019-12-26 10: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2月22日晚,乐山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多彩教育 艺润成长”专业技能暨优秀作品汇报展演。

内容含盖三笔字、儿童作品朗诵、简笔画、手工剪纸、乐器弹唱、心理情景剧、主题演讲等10多个项目,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卓越小学教师培养工作坊朗诵的现代诗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拉开了整场展示的序幕。19学前专科班和17学本班同学带来舞蹈技能展示《亲爱的小树苗》及《七彩画笔》,活泼生动地演绎了儿童舞蹈的特点;《美丽校园》《乐师》展示了师范生美术技能和乐器弹唱的扎实功底;专业技能大赛中的优秀选手将诗词与三笔字融合,一字一句、一笔一划让人赞叹不已;一幅名为《奉献》的剪纸,镂空雕刻,火一样的颜色,

美轮美奂、精妙绝伦,展示了精巧的手工技艺,象征了教师的奉献精神。

在师范专业技能讲课环节,尹慧娇、傅玉婷、曹小丹三位同学超越时空的课堂,把幼儿园、小学、高中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教科学子优秀的专业素养。“同窗情谊在人的一生中尤其纯真宝贵”,18小教本3班同学带来的心理情景剧《蜕变》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儿童舞蹈展示《小雏新生》、《蜗牛的梦想》把技能展示推向了高潮。在演出接近尾声时,19学专1班同学带来了舞蹈《鼠你快乐》,他们怀着新春将至的祝福,迎接鼠年的到来。

这次技能展示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艺术的美完美融合,彰显了学院以赛促训的育人实效。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乐山师院教科学院将专业技能训练、比赛和展示制度化、系统化、常规化,提出“日练、月检、年赛”,加强学生在“三字一话”简笔画、语言表达等技能方面的训练。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开展了“舞动笔尖”“师说未来”“巧手荟萃”“心有灵犀”诗中华夏”等技能大赛。(黄小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