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专注力提升有妙招

2019-12-20 11:2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专注力是一个人专心于某一事物或活动时的心理状态,怎样帮助学生提升课堂专注力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呢?2019年12月17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举办了第四场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活动。此次成长论坛由市级优秀班主任程晏老师主讲,传递作为老师如何在课堂上提升孩子专注力的方法与经验。

程老师提出,课堂专注力的培养要从一年级抓起,教师课堂上要关注全体学生,关注到每个角落的学生。教师的眼睛要时时巡视,耳朵要听,脚要动,不放任任何一个课上不专心听讲的学生,让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

其次,老师的课堂必须有趣、扎实、高效。在吸引学生的同时使用符合孩子心理发展的儿童化语言,尤其是低段的教师要有丰富的表情,恰当的体态语,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等,吸引学生的注意。

最后程老师强调,每堂课后教师需要及时点评学生的上课状态,奖罚分明,对认真听讲的孩子予以表扬,对不足的孩子要给予帮助鼓励,争取改正。

每一堂青年教师成长课堂都是青年教师的一次学习盛宴,每一次学习盛宴都帮助鼓励着青年教师们继续前进。(廖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