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华”有你有我

2019-12-19 14:41: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向乐山外国语学校发来喜报,祝贺该校2019届高考毕业生吴行知、张华润、张旭三位同学分别被该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由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于2000年5月26日合并成立,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设有99个本科专业,20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8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7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正因该校深厚的理工学术底蕴,该校长期被誉为“小清华”。

除上述三位同学外,乐山外校2007届邓爽、沈星辰、董杰、唐梦书,2008届李思远、龚瑞、纪鸿涛,2009届罗雨林、沈永健,2010届易丹、黄林江,2012届刘世豪,2013届舒鹏宇、谢蕊莲,2014届朱晴婧,2015届王维多、周磊,2016届陈泗宇、陈可欣、张铃,2017届宋王飞逸等21位同学也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该校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在喜报中向乐山外校为其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为促进两校友谊长青,继续紧密联系,深度融合,该校计划于本月25日前来向该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编辑推荐